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凤凰社区细化志愿服务 关爱社区老人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关丽娟 赵欣 2014-06-25 09: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哎呀,我们家的水龙头跑水了,怎么办呢?”日前,家住在承德市双滦区凤凰社区的徐阿姨打来电话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有水暖维修经验的志愿者王利智到她家进行维修。不到20分钟,徐阿姨又打来电话说“水管修好了,还免费,真是太好了,十分感谢你们。”就像这样,一桩桩、一件件的好事在社区里流传着。凤凰社区“志愿服务·关爱老人”活动,受到了老人的称赞,得到了上班族的肯定。

  钢城街道凤凰社区三分之一人口是老年人,而且基本上不与子女同住。“家里若遇到紧急情况,儿女不在身边,不能及时赶回,成了老年人最担心的事”。这是凤凰社区党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征求意见环节,大部分居民提出的问题。为解决老人们的生活所需及上班子女的后顾之忧,凤凰社区结合这一实际情况,根据辖区内的志愿者的特长进行分类整理、细化分工,建立台账,水暖维修队、理发队、针线活队等等。同时,将社区办公电话及社区书记手机号码告知老人们,让老人有事就找社区。

关键词:承德,凤凰社区,志愿服务,关爱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