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促经济新举措 唐山中小企业金融促进会在滦县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光明 2014-06-29 08:3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张光明 摄

唐山市中小企业金融促进会成立仪式。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8日电(记者张光明)为适应市场需求,创新金融发展,6月28日,唐山市中小企业金融促进会成立暨滦州金融大厦招商推介会在河北省滦县举行。

  唐山市中小企业金融促进会经唐山市人民政府金融办、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是河北省目前唯一的金融促进会。促进会是由皓盛汽贸集团牵头,联合承德银行唐山滦县支行、交通银行唐山龙泽路支行、天津银行唐山分行、工商银行滦县支行等11家具有影响力的银行企业和87家中小型企业结成的地方性、非赢利性社团组织,旨在拓宽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之间信息渠道,加强信息的对称性,协调各类金融机构根据自身的融资条件,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直接融资对接的平台。

  唐山市中小企业目前已有近20万家,经济运行整体呈现速度快、运行稳、效益好、活力强的良好发展态势,但资金短缺和融资困难,成为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为此,唐山市创新理念、方式,成立中小企业金融促进会,主动搭建平台,提供融资担保、互保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金融促进会一是成立担保公司开展融资担保,在中小企业与银行、投资公司融资对接中如出现不符合融资条件,或有欠缺不能融资时,由担保公司给予支持和担保。二是扶植和支持小微企业。对服装店、饭店、酒店、小商品批发等小微企业担保30万以下20万以上资金。

 

关键词:经济,金融,滦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