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南水北调中线试水在即 邯郸环保局紧急排查3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冯涛 2014-06-29 14:5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8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6月27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了解到,南水北调邯郸中线即将进入试水阶段,为了确保其顺利通水、水质安全,邯郸市环保局在过去三天对南水北调干渠沿线保护区内所有企业及支流排污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

  此次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辆次,检查发现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邯郸段两侧共有8处对南水北调工程、调水水质存在污染隐患,其中磁县境内5处,复兴区境内1处,邯郸县境内1处,永年县境内1处。

  根据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要求,邯郸市环保局责令邯郸市兴盛牧业有限公司和邯郸市金山养殖场两处违法企业限期搬迁,对复兴区境内下庄变电站附近的向左侧截流沟排水等其他6处污染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同时,环境监测部门还对磁县、冀南新区、邯山区、复兴区、丛台区和永年县等各出入境控制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进行严密监测,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水环境安全。

关键词:中线,南水北调,邯郸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