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

南水北调邢台段总干渠水位上升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冀文龙 陈岗 和喜凤 2014-06-30 10:2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9日)上午,记者沿邢台市区南水北调总干渠走访,看到不少市民或驾车、或步行,来到景观桥上,观赏一径清流。

  记者从南水北调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充水试验将持续至8月31日,完成整个充水过程共计87天,预计充水过程完成后水位将达到5.63米。截至目前,南水北调邢台段总干渠水位已接近2米。充水试验将采用多水源连续充水方式进行,沁河、盘石头水库、岳城水库等将为这次的充水提供水源。预计本次充水试验将调用水9000余万立方米。

  据悉,南水北调工程邢台段通水后,可以每年给本市供水3.33亿立方米,基本能满足本市生活、工业缺水量要求,彻底改变长期困扰群众的用水难问题,保证水质至关重要。对此,南水北调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南水北调总干渠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总干渠两侧管理范围内不能随便进人,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隔离网内,严禁游泳、钓鱼、划船等行为。

关键词:南水北调,邢台段,水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