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公交司机“多管闲事” 帮助北京离家出走男孩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4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买车模,北京一名13岁男孩偷了妈妈的手机卖掉,离家出走来到石家庄。昨日(1月3日)上午,在省会爱心人士和公交司机的帮助下,男孩被家人接回。

  昨日8时许,在周通公交车站站位,一名十三四岁的男孩登上一辆32路公交车,男孩上身穿一件毛衣,脚穿一双旅馆里常用的一次性拖鞋。

  “你怎么穿这么少就出门啦,你妈妈呢?”车上的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问道。“我是北京的,我昨晚在石家庄自己住的酒店。”男孩讲,他拿了妈妈的苹果手机卖了500块钱,买了个车模。因为怕父母打骂,就坐火车来了石家庄。“自己一个人出来,你父母多着急啊,我给你100块钱,你一会儿赶紧回家吧。”好心乘客拿出100块钱给了小男孩。

  司机王烁听到男孩的话后,说:“你半路别下车,一会儿叔叔给你买双暖和的鞋穿上。”到了自强路东口,王烁赶紧联系了车队工作人员。“你家电话是多少啊,我跟你家人联系一下。”王烁脱下自己的羽绒服让小男孩穿上。“你们为什么要管我啊,石家庄的公交司机怎么这么多管闲事?”小男孩说着开始哭闹。

  王烁无奈,只好报了警。看到司机报警,男孩开始不停地用头撞公交车前门和前风挡,并打开窗户,非要跳下去。王烁紧紧地抱住了他,陪着他一直在车厢地板上坐着。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见到警察来了,男孩跳下公交车到地上打滚,无奈,民警和王烁把男孩抬到警车里,送到警务站。

  昨日16时许,记者了解到,石家庄警方经过与北京110联系,小男孩已被家人接回家。

关键词:离家出走,回家,男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