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轮流鞭打”是“温岭虐童”升级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4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2月28日,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城关育苗小学幼儿园中班的4岁男生黄兴(化名)因为忘带作业本,被该校两名教师轮流用教鞭抽打屁股,伤痕至今清晰可见。据该班同学讲,很多学生都曾被这两名教师鞭打。(1月2日大河网)

  颜艳红双手拎着一名小男孩的双耳,将他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还叫同事拍下照片——浙江温岭虐童事件,堪称体罚学生之登峰造极者。然而,河南潢川两名教师轮流鞭打4岁幼儿,比温岭虐童事件性质更为恶劣。

  “温岭虐童”是“单独行动”,或者可以认为是颜艳红为主、另一人为副;而“轮流鞭打”则是“共同行动”,没有主副之分。“虐童”发生在人类灵魂工程师身上,并且从“单独行动”升级到“共同行动”,无论如何说都是教育的悲哀。

  按理说,“温岭虐童”已经轰动全国,虐童事件应该有所收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轮流鞭打”横空出世,原因竟然非常简单——忘带作业本;过程让人无比失望——打孩子的老师拒绝道歉,并说是黄兴自己上厕所时磕的;调查结果居然如出一辙——两位老师都没有从业资格证,记者试图了解幼儿园是否有办学资质时,遭到潢川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拒绝……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未来”不容许伤害。但是,在百度上输入“虐童”,找到相关结果约21,800,000个;输入“幼师虐童”,找到相关结果约4,120,000个。由此可见,“未来”很“受伤”,情势不乐观。

  “轮流鞭打”是“温岭虐童”的升级版。“虐童”不能有,也不能翻新,更不能提档升级。为此,我国各级政府和教育、司法等部门是否应该主动作为,全社会除了对这种行为进行谴责外,似乎还应该做点什么具体事情。

关键词:鞭打,轮流,幼儿园,幼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