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邯郸主城区基本恢复供水 设三关卡监测自来水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7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2月31日,山西长治一化工企业发生苯胺泄漏事故。受其影响,今年1月5日下午,邯郸市主城区发生大面积停水事件。邯郸市政府迅速采取应急预案,截至昨日(1月6日)上午,主城区已经有85%以上恢复正常供水,但由于是单水源供水,部分小区供水存在困难。目前全市已出动送水车送水300余吨,从市外紧急调度6.6万件矿泉水。同时,正在加强管道检修维护,力争早日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邯郸一超市内,饮料供应正常,没涨价也不缺货

  8.7吨苯胺泄漏流向漳河

  2012年12月31日7时40分左右,长治天脊煤化工集团发生苯胺泄漏事故,经过初步核查,当时泄漏总量约为38.7吨,发现泄漏后,有关方面同时关闭管道入口出口,并关闭了企业排污口下游的一个干涸水库,截留了30吨的苯胺,另有8.7吨苯胺排入浊漳河。浊漳河是邯郸境内漳河的上游支流,与清漳河合流后流入漳河,岳城水库就位于漳河干流上,而岳城水库是邯郸铁西水厂的取水点。

  昨天凌晨2点监测的数据显示,浊漳河水流出山西省的王家庄段面的水质苯胺的含量为3.4毫克/升,这个含量超出了标准含量的34倍。

  邯郸矿泉水供应正常没涨价

  5日下午,邯郸出现大面积停水。邯郸随后发布通告称,接山西省有关部门通报,漳河上游浊漳河山西境内发生了事故性污染物排放。为了预防使用受到污染的水源,决定停止从岳城水库供水。

  美食林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企划部负责人邓小林介绍,5日20时50分许,美食林超市滏东店出现市民买矿泉水,超市连夜调集了近万件矿泉水补充货源。昨日中午,记者在美食林超市滏东店看到,超市内堆放着大量矿泉水,售价为1元一瓶,价格与往常一样,没有涨价,也没有市民抢购。

  85%以上主城区恢复供水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宣传部部长刘东华告诉记者,邯郸有铁西和三堤两个水厂,其中铁西水厂的水源地就是岳城水库。5日13时50分左右,铁西水厂关闭。14时许,三堤水厂开始独立供水。同时,开始从羊角铺地下水源地调水。

  刘东华说,平时邯郸市区每日用水量在17万~20万立方米。目前,三堤水厂供水已达到每日20万立方米的能力。但因天气寒冷,担心发生自来水管爆裂,目前水压未开启到最大值。

  目前,主城区85%以上的居民已恢复正常供水。对部分区域和楼房高层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全市已出动送水车送水300余吨,从市外紧急调度6.6万件矿泉水。同时,正在加强管道检修维护,采取一切措施,力争早日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昨日18时,邯郸市环保局和磁县环保局的水质监测人员对岳城水库进行水样采集。此前的供水方案是边供应边检测,不过昨天晚些时候,检测已经提前,并设置了三道关卡:在水源地进行检测;在自来水厂加工前进行检测;自来水厂生产后在送到千家万户之前再次检测。

  据央视昨晚报道,目前污染水源还没有到达邯郸市区,仍然在上游地段。

  邯郸市水质检测中心一位李姓负责人称,铁西水厂的入厂水和出厂水“一直没有问题”。

关键词:停水,供水,邯郸,主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