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今年扶贫资金超过10亿元 向贫困地区倾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深入研究谋划,保定市日前确立了今年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今后,该市将全面提升扶贫开发工作的标准,按照“1(阜平县)+3(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的涞源、涞水、易县三县)+5(其他五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扶贫开发工作格局,分类指导,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为此,该市将持续增加财政投入,整合各行业和社会各界资金、物资及知识技术等要素资源,集中力量向贫困地区倾斜,确保今年投入扶贫资金超10亿元。

  调整提升扶贫规划。重点针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群众脱贫产业等富民强县项目搞好谋划,该市在继续抓好扶持发展434个贫困村的同时,结合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超前编制扶贫规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加大产业化扶贫力度。各贫困县确定的产业片区在2012年的基础上规模再扩大三分之一,涞水、涞源、易县的15个产业片区今年要基本达到规划目标,帮助每个贫困村建立一个增收主导产业,使每个贫困户有一个致富门路。市本级和涞水、涞源、易县将建立扶贫担保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建立起金融扶贫长效机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争取“农户自立服务社”落户涞水、易县,给贫困群众提供小额贷款支持。

  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采取政府统一建设、搬迁户自建、商业开发配建、幸福乡村联建等多种方式,启动推进48个搬迁小区建设。

关键词:扶贫资金,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