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每日公布PM2.5数据 市民可实时上网查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从1月1日起,该市开始按照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每日公布环境空气监测数据。新公布的数据较以往增加了PM2.5、一氧化碳、臭氧3项指标,使表征空气质量的指标达到了6项。市民可从市环保局的网站上实时查看PM2.5的最新信息。

  去年,承德作为全国环境空气监测试点城市之一,与全国重点区域及主要城市同步开展了PM2.5监测筹备工作。投资700多万元购置了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及影像系统等设备150余台套,并对市区五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进行了改造升级,各监测子站与省、市数据中心实现了联网。从1月1日起,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开始每日正常报出,成为全国第一批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开展监测的城市。

  据介绍,该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不仅有实时数据,而且还能自动生成小时均值、日均值、月均值、年均值数据。市环保局控制中心每天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后,形成空气质量日报向社会发布,使广大市民能够及时掌握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承德市今年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对环境空气进行综合防治。他们制订了《空气质量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PM2.5污染防治为重点,大力开展“减煤、降尘、控车”行动,对“黄标车”实行限行、禁行、拒绝转入等措施,加快淘汰现有燃煤锅炉,全面加强工业烟尘、粉尘整治,强化建筑、道路扬尘控制措施。

关键词:PM2.5,空气质量,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