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访友、办年货、聚会 三大原因添堵省会晚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8日、29日两天,省会晚高峰期间,各条主干道通行压力较以往骤增,不少有车一族感觉车开得有点“烦”,而记者了解到,近日晚高峰,省会出行车流量大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不少外地车来石访友,二是一些市民下班后前往商场置办年货,三是节前各种聚会晚宴繁多,这都导致了机动车集中上路。

  现像一:市区里的“外地牌”明显增多

  1月28日、29日两天,记者驾车出行时,明显发现省会街道上挂外地牌照的轿车多了起来,这些车辆又以本省车居多,其中也有部分京牌车,在28、29日两天的晚高峰中,省会各条主干道的车流中,也夹杂着大量外地车的影子,事实上,每逢春节前,大量外地车涌入省会探亲访友,已是一个比较固定的交通现象。

  
    现象二:大型商超附近车流集中

  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不少有车一族开始乘着下班后前往大型商场、超市购置年货,连日来,商超云集的省会中山路一直通行压力较大,而大型商超附近,最容易形成堵点。在堵点中,有的车主急着进场购物,有的车主急着回家吃饭,人们心情不同,但“扎”在一起,就是一个“堵”字。

  现象三:闹市区饭店天天爆满

  随着春节临近,一些公司、企业聚会也开始多了起来,1月29日下午2时多,记者致电省会槐安路上的两家饭店,结果均被告知,当晚的包间已经全部被提前预订。1月29日晚7时,记者在中山路、槐安路两条主干道上看到,凡是大型饭店门前,停车位几乎全部被占满,而槐安路一家饭店门前的看车人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来店就餐的车辆较以往多了三成,导致停车都是问题。

  
除了上述三个原因之外,另据记者了解,最近的天气出现连续雾霾,也给省会交通添了一把堵,而据往年的经验,省会的交通压力将持续到阴历腊月二十八前后。在当天的恶劣天气下,省会交警呼吁,一方面为了共同的蓝天,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方面建议车主,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出行时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总之,灵活绕行与错时出行相结合,避免将宝贵时间耽误在路上。

关键词:晚高峰,添堵,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