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建筑渣土督察 层层负责层层考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建筑渣土管理,充分调动各区建筑渣土管理积极性和执法工作主动性,按照市城管委要求,市环卫处整合建筑渣土管理资源,建立了建筑渣土创新管理新模式。

  市环卫处创新管理模式,渣土管理内设处置核准、督察考核、电子监控三个组。其中,处置考核组负责建筑渣土处置核准、证件办理;督察考核组负责督察考核市内各区日常建筑渣土管理工作;电子监控组负责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验审、考核、监管工作。新机制的建立,将逐步实现建筑渣土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由柔性监管向刚性监管转变、由定性考核向定量考核转变、由分散管理向统一管理转变,全面提升城市建筑渣土管理水平。

  组团县市市容上水平

  为推动城乡容貌的进一步提质亮化,在高新区和组团县市着力开展了市容管理考评“三项精品工程”的创建,确定创建升级街道20条、达标街道33条,门头牌匾示范街道16条和公厕、垃圾转运站提档升级项目15项。通过全面考评验收,达到了创建指标,评出优秀项目59个。在高新区、组团县市考评中,全年组织明查、暗查、联查、节假日巡查190余次。检查街道7500条次、重点部位150次,点出问题23000多个,整改问题20000多个,整改率接近80%,市容考评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2012年,高新区和组团县市在容貌管理上成倍增加了投入,添置了装备,高新区和组团县市共投入资金7053.4万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4110.8万元,同比增长139.7%。同时制定出台了多项市容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提高了城乡容貌管理标准,并动员政府各部门积极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有力推动了县域城乡容貌的不断改观。

  为进一步规范监督考评行为,推动考评作用的提升,2012年对新补录监督员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组织正定、鹿泉、藁城、栾城、辛集、高新区城管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数字城管建设管理培训,人数达1352人次,有力推动了监督考评工作的开展。同时,通过调研论证和学习参观等形式推进组团县数字城管建设,目前鹿泉市数字城管系统建设已完成,正定县正在进行场地装修,藁城市数字城管专用办公楼已建设完成,栾城县已制定实施方案。(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渣土|,督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