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6方面建议成为今年办理重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3 0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月1日获悉,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27件。

  据悉,经审理符合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要求的521件,需交省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的459件;交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办理的6件;交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办理的1件;交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办理的6件;交省直党群部门研究办理的49件。

  据悉,今年代表建议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集中反映了全省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搞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三农”支持力度,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着力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发挥区位优势,落实“两个举全省之力”,推进优势地区聚集发展,贫困地区跨越发展;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搞好“两个环境”建设;加大“三农”支持力度,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着力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提高医疗、社保、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强教育方面的改革投入,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管控力度,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加快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司法机关全面建设,提高司法效率,促进公正司法。有关人士介绍,这些问题与省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稳增长、调结构、公众点、抓改革、惠民生、优环境”的要求是一致的。根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的综合分析,按照“紧密围绕中心、代表普遍关注、突出民生热点、兼顾工作角度”的原则,确定将稳定经济增长、优化发展环境、落实惠民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促进文化发展、提高司法效率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作为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点,力争通过重点问题的重点办理,实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的有效对接,推动一些重大问题的解决取得实质性发展。

关键词:人大,建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