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玉田组织蔬菜货源 近两个月供应京津市场15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玉田县金玉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分外忙碌,一辆辆装满错季果品、蔬菜的集装箱运输车陆续开往北京、天津等地。近两个月来,玉田县共向京津市场供应大白菜、青萝卜等蔬菜15万吨。

  作为全国菜篮子产品生产先进县、中国大白菜之乡,玉田县不断强化各种措施,加强蔬菜产前、产中、产后管理,确保蔬菜有效供给。

  稳定蔬菜面积。该县大力推广优质蔬菜种植,秋冬蔬菜播种面积达5万亩,同比增长12%,还为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建立了20万亩优质蔬菜供应基地。

  加强技术指导。开展专项技术帮扶活动,派出33名农技人员深入农村棚室,指导农民种植周期短、耐低温蔬菜,推广膜下滴灌、沟灌等技术6项,引导菜农适时出售白菜、芹菜等储藏产品30万吨。

  促进产销对接。该县发挥50余家蔬菜专业合作社、2100名经纪人的作用,依托金玉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这个交易、加工、配送平台,加强产销对接,促进产品销售。

  针对春节临近、蔬菜价格波动较大的实际情况,金玉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每天从外地采购80吨青椒、西红柿等精细蔬菜供应本地市场,同时将本县蔬菜种植基地冬储冷藏的包尖白菜、土豆、胡萝卜、大葱等蔬菜错时发往北京、天津等地。为平抑菜价,该交易中心还降低市场门槛,设立绿色通道。本地农民到市场交易免收摊位费,外地商户到市场交易按货运车辆收费,最高不超过10元,受到本地农民及外来客商的欢迎。

关键词:蔬菜,京津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