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2013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年后开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013年2月18日、19日(农历正月初九、初十)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举办。目前已征集参会单位信息3800余家,通过筛选的参会单位1953家,提供就业岗位4万个左右,预计参会求职毕业生10万人次。

  本次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已经是第15届,也是省内2013年第一次大型招聘会,也是全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服务活动,将设展位2000个。此次大会不仅包含河北省内11个地市的参会企业,而且包含北京、天津、山东等周边省市的招聘企业参会。其中国有企业占12%,民营企业占81%,外资企业占6%,其它占1%。大会聚集了百余家知名企业,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石药集团、神威药业、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山集团、卓达集团、万达集团、长城汽车、石家庄强大泵业集团、石家庄博深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廊坊)、河北建投新能源、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广发证券、北人集团、家乐福保龙仓、河北东明家具、河北诚信有限公司等。

  本次大会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商贸流通、建筑建材、机械制造、教育咨询等行业,岗位主要分布在销售类、技工类、国际贸易、文职类等。从招聘行业来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汽车行业、教育咨询行业需求有明显提升;机械制造行业有所下降。从招聘岗位来看今年销售岗位依然是招聘岗位的龙头,占岗位总数的41%;技术类岗位依然需求量很大,但是流水线工人并没有明显变化,而专业技术、研发人员需求量大大增加。

关键词:毕业生,招聘会,省人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