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保障出行安全 石市举报违法车辆和驾驶人有奖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正值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期,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数将达34.07亿人次,其中公路出行31亿人次。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交管局采取了包括有奖举报在内的多项措施。

  近日来,河南、四川、甘肃、贵州等地连续发生多起影响大、后果重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幸和痛苦,也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剖析事故原因,暴露出当前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基础薄弱、中短途和包车客运监管不够、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当事人守法出行意识薄弱等突出问题,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春运”期间,市交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客货运车辆源头安全管理、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并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此外,交管部门还完善了有奖举报机制,动员、鼓励全社会和广大市民监督举报违法车辆和驾驶人,举报投诉电话:0311——85858000。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管局呼吁省会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朋友自觉杜绝以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一、春运期间公路运输繁忙,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行驶、不超载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违法占道行驶,遇急弯陡坡路段,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二、春运包车返乡,驾驶人朋友出车前应全面了解途经道路情况,不超员载客,不疲劳驾驶,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严禁乘客携带危险品乘车。

  三、春节将至,严禁货车违反规定运输烟花爆竹;严禁乘客携带烟花爆竹上客车。

  四、确保不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要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不要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带“病”行驶。

关键词:春运,违法车辆,驾驶人,奖励,举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