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争迎出狱贪官 畸形官场文化荼毒风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7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微博爆料,2006年因贪污受贿被判入狱11年的山西省前省委副书记侯伍杰,于近日提前出狱,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们,争相迎接贪官“荣归故里”,或列队欢迎,鲜花簇拥,甚至欲以礼炮迎接;回家后门庭若市,其礼遇犹如英雄凯旋。(2月16日凤凰网)

  此帖一出,真是惊爆一地眼球。怪事年年有,这件特别怪。常说树倒猢狲散,人走茶就凉。而此位山西省前省委副书侯伍杰却打破了“规律”,因贪污受贿被判,出狱竟受当地官员和煤老板及名流富商们的争相迎接,犹如英雄凯旋。这简直就是在廉政文化上打脸,赤裸裸对风清气正社会风气的嘲讽。

  新闻作者已经对侯伍杰入狱前因后果进行了详细阐述,也对出狱“风光”场面进行了描绘。不难看出,不论是被判11年而7年不足提前出狱的蹊跷,还是风闻贪污受贿5000万变成不足百万的神秘,都透露出官官相护、官商勾结下浓得让人窒息的畸形官场文化。正是侯伍杰在位时的封官许愿、以权谋私,造就了一大批故吏门生,恩客荫友,才有今天滑稽的“荣归故里”。当初的畸形官场文化造就了今天腐臭的社会歪风。

  风清气正喊响了这么对年,廉政文化塑造了如此时日,山西官商场上竟然出现如此逆潮乱象。为民、务实、清廉,清廉不再,何谈务实,何来为民?正如新闻所称,从侯伍杰入狱前后到今天出狱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无疑透露出山西当地官场上还存有很多“神秘”的东西需要破解。只有彻底破解掉这些“神秘”,才能彻底摧毁官商勾结、官官相护等畸形的官场文化,还世人一个朗朗乾坤。

关键词:贪官,出狱,侯伍杰,迎接,官场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