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新年伊始我省外贸显“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03: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2013年首月,河北省进出口4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其中出口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6.5%;进口亦同比增长8.3%。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年伊始我省外贸同比快速增长,环比稍有所下降主要受上年12月份年底企业集中进出口影响,另外,欧盟经济的回暖也显示出了我省外贸“正能量”正在逐步释放。

  1月,我省民营企业外贸形势抢眼,它的快速增长带动进出口平稳增长。首月民营企业进出口21.7亿美元,同比增长34.2%,居各类企业首位。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3.7亿美元,同比下降0.7%。国有企业8.1亿美元,同比下降5.5%。

  市场方面,欧盟进出口呈迅速回暖态势。首月澳大利亚在进口的带动下居我省对外市场的首位,进出6.7亿美元,同比增长9.5%;其中进口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对欧盟进出口6.1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其中出口4.4亿美元,同比增长14.3%;进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对美国进出口5.6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东盟进出口3.7亿美元,同比增长30.6%。对巴西进出口3.4亿美元,同比下降1.1%;其中进口3亿美元,同比增长4.1%。

  在我省11设区市中,唐山超石家庄居首位,廊坊超保定进三甲。首月唐山进出口10.3亿美元,同比增长44.3%;石家庄进出口10亿美元,同比下降8.1%;廊坊进出口4.8亿美元,同比增长38.4%。

关键词:外贸,出口,海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