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进出口全省居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去年全省进出口总值505.5亿美元,规模位列全国13,比上年同期(下同)下降5.7%。其中出口296亿美元,进口209.5亿美元。而石家庄进出口值稳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河北进口商品主要以大宗商品为主。铁矿砂始终为主要进口商品,也直接影响着进口总值的变化,去年铁矿砂进口115.7亿美元,下降18.3%。铁矿砂进口值的下降主要受到国际矿石价格不断探底导致进口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全年各月进口平均价格连续12个月同比下跌,且跌幅均在10%以上;而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为432.2亿美元,一直为河北外贸的主导形式,其进出口值占我省进出口总值的85%。而石家庄、唐山、保定进出口值稳居全省前三,其中石家庄进出口为129.5亿美元。(记者郑亚丛) 

关键词:进出口,石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