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礼品回收遇“寒冬”是个好信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假期刚过,记者走访多地礼品回收店发现,往年大张旗鼓的“烟酒回收”广告牌已比较少见,店面也难觅踪迹。一些从事礼品回收的实体店和“黄牛党”纷纷感慨经历“寒冬”。

  春节过后,原本是礼品回收行业的黄金期,“产销收”形成一条产业链,范围之广,生意之火,令人咋舌。今年春节过后,礼品回收行业遭遇“收不到,卖不动”的尴尬,在我看来实在是个好信号。

  礼品回收业往往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是钱权交易的“地下便道”。正如一网友所言:“因为腐败,有人送礼有人收礼,才会让权力集中者手中有了多余的礼品消化不掉,从而催生了礼品回收。礼品回收又为受贿者提供了销赃的便利渠道,消费不完的礼品折价出售,无异于一种变相的洗钱。”从这个角度看,礼品回收生意越红火,反腐败形势就越严峻。反之,则表明收受“灰色礼品”的不正之风有所收敛,这显然是受了国家对节俭的倡导和严格、常态化地控制公款消费、送礼之风的影响。礼品回收虽只是腐败利益链的末端,但其反腐意义不可小视。-何勇海 (自由撰稿人)

 

关键词:礼品回收,寒冬,烟酒回收,好信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