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武强6乡镇200多位农民“玩”起西洋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咱老农民也能玩西洋乐器!”2月25日,衡水武强县文化宫广场,2013年“金音杯”农民西洋乐队大赛上,来自6乡镇的200多名农民吹起萨克斯、铜管,一起演奏起西洋乐,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这些农民乐队中,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老农民,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

  当日上午9时整,大赛正式开始。各乡镇农民西洋乐队边演奏边按顺序依次进入文化宫广场,整个场面异常壮观。紧接着,每支乐队分别演奏了准备的曲目,萨克斯、铜管、圆号、军鼓等一齐奏响,十分动听。各队演奏完毕,都会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随后,他们还为群众沿街进行了表演,整个活动持续到上午10时30分结束。

  据介绍,武强凭借当地优秀的乐器文化资源优势,将周窝镇打造成了一座具有音乐创意元素的特色音乐小镇,并于去年年初成立了第一支农民乐队,成员全部来自该村的农民和在金音集团上班的工人,他们平时忙地里的活或在工厂里上班,下班后就聚在一起练习,现在已经能演奏多支世界名曲。51岁的梁二图说:“以前,我们农闲时大部分都在打麻将、玩扑克,现在不一样了,咱家农民西洋乐队后,我就学会打军鼓了,觉得生活过的特别有意义。”

  目前,武强县6个乡镇都已经成立了自己的乐队,成员已发展到300多人,他们都能熟练的演奏2-3支曲子,成立最早的周窝村农民乐队已经能熟练演奏《喀秋莎》、《东方红》等10余首乐曲。谈起乐队组建近1年来的变化,周窝镇农民乐队队长贾俊肖说:“以前呢,人们打打麻将,下下象棋,那种娱乐活动已经落伍了,现在生活宽裕了,我们这儿时兴玩高雅健康的文化了,不信你可以到我们的队伍里看一看,60多岁的老头演奏乐器,劲头就像20多岁的小伙儿哩!”

关键词:西洋乐,乡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