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藏匿山崖70年的烈士死亡证书[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7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抗战纪念馆肯定了这些证书的价值

  与此同时,吕吉文也联系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工作人员告诉他的话,也印证了他对这些证书价值的判断,对方说:“目前我们馆还没有一份这样的证书。”

  “像这样普通战士的死亡证明,实物太少了。”他对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这句话念念不忘。

  而自从这个“山西农民高乃文重大发现”的新闻被媒体陆续报道之后,吕吉山说,他与高乃文几乎每天都通电话。高有时也会问他,接下来怎么办?他说:“一定要把这种爱国主义重新发掘出来。比如搞个纪念性的场所,像是公墓。让人们不要忘记,这些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的英雄们,也不要忘记,抗日军队的医院是什么情况下建立和工作起来的。此外,要想办法找到他们的家人。”

  “能找到吗?”高问。

  “父母肯定不在了,但我们可以找他的兄弟姐妹或者他的家族成员。”吕显然知道难度所在,但也充满信心,“只要大家都动起来,就能找得到。”

关键词:烈士,河北,藏匿,山崖,70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