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老师”催缴学费短信刚走“房东”催要房租又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段时间,正是学生返校开学高峰期,不少邢台市民收到了所谓“老师”催缴学费的短信。起初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将学费打入骗子账户,后经媒体报道,市民对上述诈骗短信有了防骗意识。日前,骗子摇身从“老师”变成“房东”,不再向市民们催缴学费,反而收起了房租。在邢台市开发区冀南钢材市场经商的王先生就险些被假房东短信骗走6000元钱。

  3月8日上午,邢台市开发区冀南钢材市场商户王先生收到了陌生手机号187××××9397发来的一则短信:“你好,我是房东,我现在在外地出差,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去,房租你打到我爱人的银行卡上吧,中国农业银行:622848××××××××09870,郝娜”。看到这则短信,王先生心想房东前些日子是催要过这个季度的房租,当时自己没钱就一直拖欠没给,现在既然房东又发短信催要房租,不如就把这个季度的房租给房东打过去算了。王先生准备汇款,便来到农业银行,在填写好汇款单后在银行大厅等待办理汇款。

  正巧王先生的房东也来农行存款,两人一聊王先生才得知自己险些被骗。房东告诉王先生自己一直在邢台就没出过门,王先生收到的短信是假的,电话不是他的电话,他爱人也不叫郝娜。

  邢台警方告诉记者,冒充房东发短信催缴房租是一种新型的短信诈骗手法,骗子通常都选择在月初或新的一年租房高峰期,具有很高的迷惑性。骗子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利用时间上的巧合。邢台市开发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催缴打款的短信多为诈骗信息,市民切勿轻易按照信息要求打款。如要核实此类短信的真伪,一定要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核实信息无误方可给对方打款。一旦上当受骗,应立刻去公安机关报案。(通讯员 靳超 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房东,房租,短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