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三环路绿化提档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道、省道、高速路条条绿廊映城乡

  全市域高速公路、国道两侧各建50米宽绿化带、省道两侧各建30米宽绿化带,这是近年我市绿色通道建设的最大手笔。今年,我市绿色通道工程将再出重拳,全市规划绿化道路2214公里,绿化面积23.5万亩,植树2230万株,构建由省会主城区通向各县(市)的绿色廊道。

  绿色通道是我市的一项重点生态绿化工程。2001年根据国发[2000]31号《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绿色通道建设的通知》和冀政函[2001]7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01年全省绿色通道重点工程建设的通知》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启动实施了绿色通道工程,完成京深、石黄、石太高速和石闫公路四条绿色通道,绿化长度315.7公里,占地2.4万亩,涉及15个县(市)区,58个乡(镇)、262个村。

  绿色通道的建设对于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高我市形象发挥出了巨大作用。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改善生态坏境的意见, 2月21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强力推进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干道路的绿化美化,构建由省会主城区通向各县(市)的绿色廊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国道两侧各建50米宽绿化林带,省道两侧各建30米宽绿化林带。对京珠高速公路原有50米宽绿化林带补植补造,石黄、石太高速和石闫路两侧各15米宽绿化林带拓宽至每侧各50米宽。全市绿化道路2214公里,绿化面积23.5万亩,植树2230万株。

  市政府王亮代市长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石家庄市2013年绿色通道建设任务目标责任书》,市委、市政府将把完成情况列入对各县(市)区考核内容,并制定严格的督导、考核、奖惩办法,对没有按要求完成绿化任务或完成标准不高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在责令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的同时,将追究县(市)区主要领导的责任。

  各县(市)区对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普遍重视程度高、部署早、措施硬。目前,一场全民造林绿化会战的热潮正在各地蓬勃掀起。

  2月22日以来,赞皇、元氏等县(市)区先后召开了由书记、县长出席,各乡镇书记、镇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全部由县主要领导讲话,安排部署本地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各县(市)区都建立了春季造林绿化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造林绿化工作。将绿色通道建设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并就绿色通道建设的任务、建设标准、完成时限等由县(市)区政府与各乡镇政府签订任务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奖惩。

关键词: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