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河北承德降春雪 气象部门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草地上的积雪张帆 摄

树上的积雪因气温上升部分已融化 张帆摄

  河北省承德市气象局12日透露,受冷空气影响,当日凌晨开始,承德市自西向东先后降雪或雨夹雪。截至12日8时,全市平均降雪量达到4.5毫米,丰宁满族自治县最大为9.0毫米。

  据介绍,为缓解干燥气候状况,承德市气象部门抓住此次降雪的有利时机、组织实施了大规模人工增雨雪作业。据气象部门透露,自12日凌晨5时起,丰宁满族自治县率先开始作业,截至当日8时,承德市共作业29点次,发射火箭弹105枚,燃烧碘化银烟条24根;冀东增雨飞机于12日凌晨4时至7时在承德市上空进行了增雪作业。

  据承德市交通部门介绍,此次降雪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承德辖区的京承、承朝、承唐、承秦高速因雪限制七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辆上路。承秦高速在承德板城口分流秦皇岛方向车辆,秦皇岛段关闭沿线站口。

  12日7时20分,承德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该市大部地区将继续出现降雪天气,西部、南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雪到暴雪。预计降雪将在12日午后到傍晚结束。

  此次降水将对缓解旱情、净化空气、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雨雪天路滑会对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关键词:春雪,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