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万物生发 桃红柳绿 栾城草莓红了 游客心“醉”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物生发,桃红柳绿,处处春意盎然的美好春色,在栾城县范台村草莓采摘基地,来自各地的游客品尝着香甜的草莓,心儿都“醉”了。

  “我们这儿的草莓都红了,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采摘,你要是周六周日来,那人就更海了去了。”3月17日,在栾城县范台村草莓采摘基地,看着一群群满脸堆笑的游客,草莓种植户檀红旗乐呵呵地说。

  据悉,今年3月23号,栾城县第十一届阳春草莓采摘节将会在如期举行。到时候,栾城县万余亩的观光采摘区将更加热闹,带着泥土芬芳的新鲜草莓争相亮相,翘首期盼着四方来客。

  走进檀红旗家的草莓大棚,10多名游客正在采摘新鲜的草莓,个儿大、饱满的草莓鲜艳欲滴,看一眼赏心悦目,咬一口满嘴香甜,吸引着游客的目光。石家庄市游客张女士摘了满满一盆子,高兴地向大家炫耀她的劳动果实,“你看我摘的这草莓多好啊,又红、又大、又甜,特别好吃。”

  檀红旗一边招呼游客采摘,一边高兴地为游客介绍,现在时令,草莓早熟品种“红颜”最抢手,“玫瑰香’也开始成熟,再过半月,酸甜适口、产量也高的“大赛”也就下来了。丰富的草莓品种,既满足了游客的采摘需求,也为种植户带来不少收益。

  栾城县早有种植果蔬的传统,10余年来,该县每年都举办一次大型的草莓采摘节活动,草莓采摘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观光生态农业的茁壮成长,该县的观光生态农业由大棚草莓发展到大棚蔬菜,再到花卉、果品,特色种植在栾城县遍地开花。柳林屯乡的“万亩观光园”更成为该县发展都市观光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一张对外名片。

  据了解,该县草莓采摘节的规模越来越大。近年来,采摘区由范台村一个中心,发展成以衡井公路为主轴,贯穿范台草莓采摘园、柳林屯蔬菜种植区、辛李庄和北屯无公害蔬菜区、东牛芦笋区、岗头综合采摘区等“五区一线”的集观光、采摘、垂钓、游玩为一体的休闲区域;新建了五彩采摘园、泽兴采摘园、益生采摘园和神农福地庄园等,采摘面积由500亩发展到一万余亩;采摘品种由草莓发展到芦笋、五彩西红柿、人参黄瓜、油桃、甜瓜、水果西葫芦、香菇等百余个品种。同时还增加了吃农家饭、购咸鸭蛋、田园垂钓、风筝展演、私家地认养活动。

关键词:摘草莓,草莓采摘基地,栾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