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去年查处违规旅行社29家 受理投诉40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石家庄市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力度,重点开展了对“零负团费”、“挂靠承包”、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欺诈和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旅行社经营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检查,主要是旅行社办公地址变更和备案情况、旅行社旅游合同档案、聘用导游员的劳动合同等内容。共检查旅游企业138个,查处违规旅行社29家,对4家旅行社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责令23家单位整改不规范旅游广告。

  同时,该市规范旅游投诉处理机制,积极化解旅游矛盾纠纷。组建成立了包括14个县(市)区、35家景区在内的全市旅游投诉受理专业队伍,全面接受、处理游客投诉。截至目前,共接到各类旅游咨询、投诉共计296起,受理投诉40起,已经协调解决31起,书面处理9起,共为89名游客理赔并挽回经济损失12340元。

关键词:旅行社,违规,查处,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