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百虎村老人农田里捡回鸵鸟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手托鸵鸟蛋。

  百虎村一名老者在田间散步时,从地面上捡回了一枚鸵鸟蛋。3月21日,记者了解到,该鸵鸟蛋目前已移交给市动物园,但因蛋液外渗等原因造成变质,已无法顺利孵化出小鸵鸟。

  百虎村村民霍先生介绍说,3月10日左右,在百虎村老年公寓居住的82岁老人孔繁训外出散步,行至该村农田时,在地面上发现了一枚比成年人拳头还要大不少的蛋,惊奇之余便将其捡回了老年公寓。公寓管理者和其他在住老人都觉得非常新鲜,经闻讯赶来的霍先生测量,该蛋重近1公斤、直径约20公分左右。

  3月17日,百虎村一名村民与市动物园取得了联系,经赶到现场的市动物园工作人员鉴别,该蛋确为鸵鸟蛋。当天,孔繁训老人主动将该蛋移交给了市动物园处理。

  3月21日,记者从市动物园张跃龙主任处获悉,这枚鸵鸟蛋比其它鸵鸟蛋略小些,且在放入孵化室之前,就出现了蛋液外渗等情况,已经变质,无法顺利孵化出小鸵鸟。

  至于为何鸵鸟蛋会出现在百虎村农田当中,张跃龙表示并不清楚,据他了解百虎村附近并没有鸵鸟养殖基地,且也没听说周边地区出现过鸵鸟的身影。据百虎村村民推测,该鸵鸟蛋很可能是被人丢弃或遗落在农田里的。

  (刘哲何亚楠张珊) 

关键词:鸵鸟蛋,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