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我省21.6亿资金将惠及195万贫困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0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省将健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各级财政预计落实资金21.6亿元,资助各阶段学生195万多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安排职业教育补助经费1.4亿元,主要用于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与中央资金配套、省属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安排补助经费5500万元,用于全省24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高中阶段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我省计划用年初安排学前教育经费2.5亿元的10%,专项用于开展学前教育资助工作,政策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15万多名。在免费向农村65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教科书的基础上,全省落实下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7000万元,将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多万名。同时,继续在22个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工作,此项政策惠及学生46万多名。

  在今年省级综合预案安排上,我省财政将投入高校和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经费3.3亿元,用于完善大中专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落实国家奖助学金政策。

关键词:贫困生,助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