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扩大中职免学费范围 城市贫困生有望免学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2日),省教育厅下发“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实施意见”,规定,我省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这意味着,我省城市家庭中确实经济困难的学生也有机会申请免除学费。

  城市贫困生也可免学费

  “免除学费的受众范围增加了,不只是农村生源和涉农专业的学生,一些城市家庭确实经济困难的也被纳入进来。”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享受免学费政策中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范围按扣除涉农专业学生后在校生数的10%确定。

  据悉,我省免学费补助标准为:位于11个设区市市区的学校平均每生每年2300元,位于县(市)城区和乡镇的学校平均每生每年1600元。

  助学金覆盖“非农专业

  据介绍,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由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步调整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意见》要求,我省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范围按扣除涉农专业学生后在校生数的15%确定。我省纳入国家燕山-太行山区连片特困地区的22个县的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全部纳入享受助学金范围。

  此外,省教育厅表示,此次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完善工作将分两次进行。“助学金将继续按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分担,具体分担比例与免学费补助资金的分担比例一致。”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称。

关键词:免学费,中职教育,贫困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