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邱县好职工拾金不昧多方接力找到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4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谢谢您了,这可是俺孩子半年的生活费,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就让我给您鞠一躬吧!”3月22日下午,邱县新马头镇大郭斗村村民惠保群来到县文广新局辛春燕的办公室,上前就要给辛春燕鞠躬,被辛春燕一把拖住。原因是辛春燕捡到一个背包,里面装有身份证、存折、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经过多方接力寻找,才终于联系到了这位失主的父亲惠保群。

  据辛春燕讲,3月22日清晨,她像往常一样6时许去散步,当走到县城迎宾街南段时,她在一家饭店门前的便道上看到一团黑色的东西,走近才看清是个背包,上面布满了尘土,辛春燕捡起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两个存折,其中一个有4200余元,还有个大钱包,里面装着身份证、三个银行卡,几十元现金,以及其他证件等。身份证上显示失主的名字叫惠琳琳,是个90后,家住该县新马头镇大郭斗村。

  辛春燕小心地把这些东西装好,环顾四周,想在附近寻找失主,清晨的大街上没有几个人,找不到失主。她想失主一定是昨夜不小心弄丢的,就放弃散步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可还是没有人,她才决定先拿着包返回家里。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在家里,辛春燕首先想到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询问有没有人认识身份证上的女孩,结果没有音信。转眼到了8时,上班时间到了,辛春燕又带着包来到单位,开始向身边的同事一个一个地询问,同事们也个个摇头。这时,辛春燕敲响了李爱君局长的办公室,向李局长说明情况之后,李局长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给所在的新马头镇党委书记霍力军打电话询问,霍立军迅速安排镇里工作人员与村支部联系。

  失主所在的大郭斗村村支部书记经过查找询问,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的父亲惠保群。听到这一消息,辛春燕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时间到了下午13时许,经过近7个小时的多方接力寻找,包的主人终于找到了。惠保群十分感激这些好心人的帮忙。

  据失主的父亲惠保群回忆说,21日晚上,女儿惠琳琳跟同学一起在县城吃饭,吃完饭天已经晚了,还要赶回村里,一着急不小心把包弄丢了。女儿还在上大学,这书包里的存折是女儿半年的生活费。女儿知道丢了书包后都吓哭了,一夜没有睡好。因为急着去上学,没能当面感谢好心人。(记者 邢云 通讯员 杨勇、赵岩)

关键词:失主,身份证,邱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