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佛光山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 方琼素颜主持(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4 2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方琼和程成在主持河北佛光山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李光 摄
图为迎请大典中,释传藏法师如来金刚与其他信徒。 李光 摄
图为河北佛光山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的抬黄杠民俗表演。 李光 摄

  24日,河北佛光山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暨释传藏法师驻锡佛光山觉山寺。期间,方琼素颜便装现身,与老搭档程成共同担任主持。

  24日8时许,迎请大典开始。受佛光山觉山寺礼请,释传藏法师,密号为吉祥金刚,于当日就任觉山寺主持。传藏法师身兼两支殊胜法脉——准提心脉和密要心法,传承如来金刚智种续佛慧命使命在肩。师发大愿,行菩提行。

  10时许,方琼一席便装出现,身裹羽绒服,着以运动裤,脚踩运动鞋,用墨镜遮面。在她与程成共同主持下,抬黄杠、扭秧歌、敲大鼓等民俗节目一一上演,让游客大饱眼福。

  期间,河北省民族宗教厅处长赵明宇说,迎请传藏法师对于推荐河北文化旅游事业,传承燕赵文化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觉山寺的管理,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引导信众正信正行都具有重要意义。

  释传藏法师如来金刚表示,“担任觉山寺主持,深感责任重大,必须精进努力,克修己身,才不负大家的期待与信赖。在各方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将寺院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让它恢复往日的兴盛与繁荣,成为燕赵大地上的一颗明珠。”

  据介绍,自24日起的佛光山民俗旅游文化节期间,佛光山将举办“热爱自然保护绿色”公益环保活动;2013佛光山开光祈福法会;4月初的佛光山“约会春天杏福之旅”杏花节等系列活动。

  佛光山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河北省级森林公园。佛光山因佛光时显而得名,是佛教的祥源沃土,历史悠久,香火繁盛,集山水观光、佛教文化、奇特地貌和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申玲敏 李光) 

 

关键词:佛光山,文化,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