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300多人到石家庄动物园给熊猫栽竹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开心心栽竹子。

  写上名字,和竹子一起成长。

  青山脚下,栽下一片绿竹。

  昨天(24日),市动物园开展“我为熊猫栽竹子”活动,300多人栽种了近500株竹子,以后两只大熊猫朵朵和娅祥就能尝到本地的新鲜竹子了。

  “我要多种几株竹子,以后等它们长大了,就让熊猫朵朵吃。”上午9时许,6岁的张腾跃小朋友告诉记者,她小名叫“朵朵”,所以她也特别喜欢熊猫“朵朵”,这次来种竹子,主要就是奔着熊猫“朵朵”来的。“我种的竹子,以后肯定长得非常壮,熊猫朵朵肯定特别爱吃!”张腾跃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

  “阿姨,我再要一株竹子!”5岁的曹安琪小朋友来来回回跑了七趟,成为当天种植竹子最多的小朋友。6岁的张益滔小朋友绝对是有备而来,带着小铁锹,还拿着一个用来浇水的空饮料瓶。

  在种竹子队伍中,有一个团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大概十一二岁的年纪,大家一起取竹苗,拿铁锹,铲土、挖坑,种竹子,干得热火朝天。“我们都是北焦小学五年级的,都在红太阳小餐桌吃午饭学习,是小餐桌的老师组织我们来的!”黄一鸣一边铲土一边说,“这活动太有意义了!能让人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今后熊猫能吃上我们种的竹子了!”说话的工夫,他已经挖好了一个树坑。小餐桌的姚芳老师说:“平时他们学习都比较紧张,需要参加一些活动来缓解压力。”

  “朵朵和娅祥来石家庄快一年了,生活得非常好!”两只大熊猫的饲养员谭成彬说,现在娅祥已经长到快130公斤了,朵朵也到了93公斤了。它们每天都要吃100多公斤的新鲜竹子,现在它们吃的竹子都是从荷兰进口的。大家种植的竹子是早园竹,比较适合北方种植。这些远远不够两只熊猫吃,但可以吃一段荷兰进口的竹子后,换换口味,这样有助于它们的肠道健康,身体也会更壮。

  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共有3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共种植竹子近500株,估计明年两只大熊猫就能吃上大家种的竹子了!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大熊猫,竹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