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华北首座全业态 一站式农资交易基地开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省重点项目——北方农资化工交易市场暨北方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开工奠基,打造集“农资贸易、物流配送、农技指导、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资产业大平台。整个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华北首座全业态一站式农资交易基地,也将改写之前省会周边尚无成规模、配套完备的现代化农资产品交易基地的“历史”。

  该项目由市供销社牵头、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组织实施,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明年5月底将全部完工。昨日,记者在位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的该项目现场看到,目前刚刚开建的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今年11月底即可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涵盖农资大市场、物流配送中心、仓储区、分拣加工区、综合服务区、电子信息中心、商务会展区和商务居住区八大功能区,经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化工原料等多种农资化工商品,形成农资行业多功能、全业态的专业化市场。

  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会周边尚无成规模、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农资产品交易市场,北方农资化工物流配送中心项目的开建,恰巧填补了此项空白。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全市21家县级农资配送中心、300家农资农家店、2400家乡村农资综合服务站的农资经营,在平抑农资价格、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及抵御农资市场风险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关键词:农资交易,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