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将构建知识产权战略联盟 加大扶持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知识产权(专利)战略联盟管理办法(试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围绕本市重点产业实际和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要求,以及专利技术项目产业化需求,构建各种形式的联盟。并将对联盟在专利信息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专利)培训、专利申请以及围绕产业链、技术链开展技术攻关和发明创造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据介绍,知识产权(专利)战略联盟是指企业、大学、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企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目标,以契约形式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专利技术创新合作组织。联盟的主要任务是组织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围绕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行知识产权(专利)共享;实施技术转移,加速专利技术产业化进程;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支撑培训基地、技术中心和实验室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关键词:知识产权,战略联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