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中华大街地铁施工路段车流平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5日,星期一。中华大街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开工后,中华大街封闭施工,省会交警为了迎接首个工作日的交通高峰,按照原定计划加派警力驻守,并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分流措施,取得明显收效。当天,老中华大街绕行路段交通顺畅有序,不过因车辆选择绕行,施工区域周边道路显现出了交通压力。

  昨日(3月25日)上午,记者在中华大街施工后的绕行路段,宁安路———老中华大街一线看到,从这里通过的车流井然有序,未出现压车现象,且总体车流量并不是很大,周一预期中的车流暴增并没有出现。

  记者在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看到,一些原本南行驶入中华大街施工路段的车流,依据交警和道路指示牌提示,纷纷向和平路分流;而在新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准备北行驶入中华大街施中路段的车流,也有不少当即左转。此外,为了确保施工路段车流量平稳,交警还利用信号灯间断放行的方式控制车流量。

  昨日上午,记者发现,因机动车分流,导致与中华大街平行的水源街、泰华街交通流量较大,另外,靠近施工区域的新华路、兴凯路车流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而在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南行下桥口也一度出现压车现象。交警表示,上述道路承受较大的交通压力,主要是就近分流造成的。

  如果主动实施远端分流?新华交警介绍说,比如一名司机打算从中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前往新客站,按常规路线,该司机可能走中华大街直行最合适。但当下中华大街封闭施工,该司机如果绕行泰华街,可能就和众多就近分流车辆“搅”在了一起,既费时间又费油,因此,该司机不如选择北二环———友谊大街一线前往新客站,而在交通高峰时,该司机可能绕行二环路更快。交警表示,在当前地铁施工导致的中华大街“瓶颈”交通状况面前,远端绕行其实是一种先进的出行思路。

关键词:地铁施工,中华大街,断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