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年内“零收费”“半罚款”实现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邢台市年内将实现“零收费”、“半罚款”全覆盖。市本级除去年公布暂停或取消的100项政府服务性收费外,今年将取消和免征3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市本级对33项行政性罚款以去年的基数减半设限征收。

  违规超限罚款单位将被问责,并对其超限额部分实行“三不”:财政不返还、不追加经费、不列入明年基数。确因执法需要,经市政府批准超限额罚款的单位,不得超过前年罚款总额,其超限额部分同样适用“三不”。

  邢台市今年将实现“零收费”、“半罚款”全覆盖。对尚未实行政府服务“零收费”和“行政性罚款减半”的邢台县、柏乡县,6月底前必须实行。各级财政部门将对政府服务“零收费”、“行政性罚款减半”单位给予适当的经费补贴,并逐步将此项补贴纳入单位年度综合预算。

  邢台市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千方百计节省经费开支,确保服务标准不降低、行政效率不下降、监管职能不削弱。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零收费”、“半罚款”规定的单位,一经查实,严格问责;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追究直接领导和主管领导的责任。

关键词:零收费,零罚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