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县的路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9日)下午,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开始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市长王亮参加赞皇县代表团审议时要求,一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县的路子。

  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未来的重点工作安排具体深入,符合石家庄的实际,让我们对石家庄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代表们发言时说,地处石家庄南部工业区核心位置的河北赞皇经济开发区,在南部工业区建设、发展中处于领先位置。赞皇县近年来逐步加大投入力度,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项目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亮说,赞皇的发展势头很好,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是一致的,这样坚持走下去,赞皇发展的步伐会越走越快,未来的赞皇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王亮说,这次大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今年是换届之年,既要选班子,又要定思路、定目标,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在重要问题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目标定了、方向明确了,就要拿出实打实的力量去干,在干中前进。

  王亮指出,发展县域经济首先要尽快确定立县的产业。要坚定不移地进一步扩大招商,多层次、宽领域、千方百计寻找适合的企业,吸引企业落地。园区建好了,项目引来了,才能创造价值,形成税收,扩大就业,不断推动转型升级。赞皇资源丰富,交通方便,适合企业落地。一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县的路子。

  王亮指出,要依靠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发展绿色产业。山区县只要把山和滩开发出来,持续发展的能力会非常强,重要的是要打出品牌。县城的建设也一定要与绿色产业相联系、与生态旅游相联系,要有特色、有文化、有品位。

  王亮说,民生问题必须做到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千方百计保证落实到位。赞皇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确定后,一定要引导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和方法,创造好的经验,使赞皇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走得更快,在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市前列。

  市领导张小国参加了审议。(记者 孙会芳 张瑞谦)

关键词:工业,发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