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发现路面塌陷 他在路口守护了两个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行横道有处路面塌陷了!”看到眼前的情景,眼尖的王建中赶忙骑着电动车走到近前查看。此时,是昨日9时30分许,作为某通信公司的一名普通巡线员,47岁的王建中终日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上行驶着。从裕华路至槐安路,从京广铁路线至西二环,是王建中所负责的区域,工农路与礼让街交叉路口是他最熟悉不过的地方了。

  “昨晚这里还没啥事,今天怎么就出现塌陷了!”看到塌陷区域正好位于礼让街的人行横道上,王建中没多想,将电动车停在塌陷处的东侧,自己伸手提醒着过往车辆和市民。同时,他还从路边搬来两块水泥砖块,放在塌陷处提醒过往人员。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王建中半步都不敢再离开了。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工农路与礼让街交叉口附近。“同志,您慢点!”“同志,请您绕一下!”……记者眼前的王建中,眼睛四处盯着过往的车辆,只要有行人或车辆经过,他都会抬手示意。由于车流和人流量都比较大,王建中抬起的胳膊根本顾不上放下。

  “哎呦,这么大的坑啊,谢谢你了!”一名骑车路过的老太太经过王建中身边时,主动下车对王建中说了声谢谢。而一名经过路口的司机则摇下了车窗,笑着对王建中示意感谢。

  记者看到,塌陷的路面位于礼让街人行横道的东侧,也正是行人或车辆右拐时必经的地点。路面的口子约有50厘米宽,里面的深度则有六七十厘米。

  11时30分许,市道路维修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得知王建中已经在塌陷处守候了两个小时之久时,工作人员赶紧握住了他的手,“师傅,谢谢您了!”

  随后,维修人员表示需要用石灰等材料对塌陷处进行填充后才能再恢复路面。“我们一定尽快将路面修复。”

  王建中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两个小时,他一直担着心,生怕有个不注意,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出现意外。王建中从电动车上取出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地猛喝了几口,“之前神经一直紧张着,水都忘了喝!”(记者 李兵 首席记者 谢鑫名)

关键词:塌陷,路面,守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