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部分地区药材价格波动 石家庄药市“波澜不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对H7N9禽流感进行会商,开出了桑叶、金银花、黄芩等参考处方,部分地区药材价格随之产生波动。笔者今日探访石家庄市多家药店发现,目前,省会消费者应对禽流感很淡定,中药(材)销售正常。

  上午10时许,笔者在石家庄乐仁堂建设大街店看到,排队抓中药的人不少,但专门为抗流感抓桑叶、金银花和黄芩这三味药的人并不多,该药店也没有推出任何抗流感药方。“我们这儿最多的是这种小‘流感包’,里面有金银花、连翘、薄荷等药材,六块钱一袋,放在家里或者随身携带就能起到一定的防病毒、抗流感作用。”药店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业内人士指出,有之前应对SARS和甲型H1N1流感的经验,应对这次H7N9禽流感,政府很从容,新药上市很快,信息透明度也很高,恐慌情绪很快得以稳定,市民的自我预防和保护意识明显提升。

关键词:H7N9,药材,价格,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