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围场县教师郑爱华完成捐遗心愿 完成生前心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身患鼻咽癌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教师郑爱华不幸在承德附属医院去世,并将遗体捐献给承德职业护理学院,完成了他生前的心愿。

  郑爱华1974年出生于哈里哈乡对亭沟村,1995年毕业于平泉师范学校,毕业后分别在五道川中学和哈里哈中学任教。2002年,郑爱华在教学期间,被诊断为鼻咽癌后,他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并立下遗愿捐献出遗体和器官。

  今年3月27日,郑爱华病情恶化,住进了承德附属医院,于4月5日晚18时25分不幸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和签订的遗体捐赠协议书,郑爱华的遗体由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接收用作医学研究,眼角膜捐献给邢台眼科医院。当晚22时,郑爱华的遗体被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接收,承德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为他的遗属颁发了《捐献荣誉证书》。

  4月6日凌晨4时30分,邢台眼科医院的医生到达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成功地将郑爱华的眼角膜摘除,这也是围场首例遗体和眼角膜捐献者。日前,记者从邢台眼科医院获悉,郑爱华的眼角膜将分别捐献给一名20岁和一名3岁的女孩,使她们重获光明。让生命接力,让爱以另一种方式延续,郑爱华以实际行动留下了一首大爱无疆的生命绝唱。

  郑爱华在2012年被评为“河北雷锋”,承德市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感恩社会道德模范”。在2012年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发起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郑爱华获得“最受关注乡村教师”称号。2013年1月,郑爱华被评为“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

关键词:捐遗,大爱教师,郑爱华,围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