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患癌志愿捐遗体教师郑爱华《生命绝唱》出版发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上午,围场患癌志愿捐献遗体教师郑爱华作品《生命绝唱》正式出版发行。“我觉得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真诚’,因为每一篇文章,无论体裁,不计长短,都是郑爱华用心血写成的。”郑爱华的妻子李景云说。

  今年40岁的郑爱华,是围场乡村中学一名普通的物理老师。2002年,郑爱华被诊断出鼻咽癌。2011年12月7日,郑爱华签下了《中国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并委托哥哥送到了红十字会。患病后的10多个年头里,郑爱华以顽强的精神毅力同病魔做着不屈不挠的抗争。2006年开始,郑爱华以社会现实和家庭生活为题材,以随记的形式,写下了30多万字的所闻所见所感,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对人生不幸的抗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本报曾报道)。经围场县委宣传部帮助编辑整理,正式出版了一本引人思索、催人奋进的《生命绝唱》。该书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心灵的火花》、《品味人生》、《幸福存单》、《格律新篇》、《爱的纪念》。(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宁利勇)

关键词:《生命绝唱》,教师,郑爱华,围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