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4处违法私接排污口被封堵 排水要办许可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安路和谈固西街交叉口东南角一家工地,私接4处排污管道至市政管网,违法排污。昨天(4月17日)上午,市城管委排水处监理所执法人员,对这些违法排污口进行了封堵。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槐安路和谈固西街交叉口时看到,东南角为一处建筑工地,正在建设的建筑物已有五六层高。工地外墙外的便道与快车道交接处,有一个雨水井,散发着阵阵臭味。

  城管执法人员打开井箅子,记者看到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管子里,不停地向雨水井内流淌着臭水。细看这根管子,由工地内延伸出来。据市排水处监理所所长张世武介绍,根据调查,这是该工地将厕所排污管接到了雨水井,污水将沿雨水管网最终排入民心河、洨河。

  城管执法人员沿私接管子的方向,挖开便道,用水泥、沙石、砖块对管子进行了封堵,并恢复便道砖、维修被破坏的雨水井。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又对该工地另外3处私接污水管进行了封堵。

  经城管执法人员调查,这个工地的开发商为河北鑫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私接了4处污水排水管道,其中两处接入了市政污水管道,另两处接入了市政雨水管道。市排水监理部门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后,立即向该工地发送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其长时间拒不整改。市排水监理部门根据《城市排水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昨天组织执法人员对排污口进行了封堵。

  市排水处监理所负责人表示,当前,省会正在进行洨河还清工程,封堵和导改私自接入雨水管道的污水口是重要措施之一,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要私接排污管道。城市任何排水行为,都要办理排水许可证。办理排水许可证可到槐安路休门街口东北角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市城管委3号窗口办理,如资料齐全,5日内即可办结。(记者 靳晓磊)

关键词:排污,许可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