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0名石家庄残疾人游园览春景 特殊护花使者上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殊护花使者前日上岗

  孩子们护花的同时也圆了赏花梦

  自13日起,石市植物园和本报合作征集的护花使者们开始在每个周末上岗护花了。20日,39名来自石市第十五中学山区班的高一学生成了特殊的护花使者,不少游客得知孩子们来自山区,纷纷表示感动。

  20日一早,山区班的39名孩子就自发组队来到植物园门前集合,班主任黄小红表示,这些孩子今年还在上高一,他们都来自于省会周边经济不发达的地区,因此班级名称叫做“山区班”,班中大部分孩子都住校。

  “周五下雪后孩子们特别担心,就怕不能活动。”黄小红表示,山区班的同学们特别希望能够担任护花使者,周六早上5点多就起床洗漱,生怕迟到。

  “您好,拍照时请不要进入花丛。”20日上午,植物园游客较多,17岁的李鹏戴着红袖标,认真地在门前花坛附近巡逻。面带羞涩的李鹏是井陉县南峪镇南峪村人,虽然不善言谈,可面对不文明的游园行为时,总会勇敢上前劝阻。

  “孩子们来省会快一年了,刚来时大多特别内向,不敢说话,所以我经常组织孩子们出门,现在好多了,去北京见到外国人时都敢上去用英语聊天了。”黄小红表示,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植物园,看护鲜花的同时也圆了赏花梦。

  “这些花太美了,我们老家也没有这么多,一定会好好保护它们。”李鹏笑着说。(张雅琳 蔡静)

  

 

关键词:游园,残疾人,春景,特殊护花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