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场大雪 冻枯800亩葡萄苗 村民盼农业专家指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夜间,地里的葡萄苗大部分已经干枯了

  19日的一场雪,让省会市民欣赏到了难得一见的“雪压花”,但却给鹿泉市铜冶镇北故邑村村民带来了“灾难”:村里近800亩刚发芽的葡萄苗一夜间干枯了。村民们希望,能有农业专家前去指导,尽可能挽救损失。

  昨日(4月21日)13时许,记者赶到鹿泉铜冶镇北故邑村。

  “这些葡萄苗都是刚发芽不久的,可现在都冻枯了。”村民郭女士将记者领到了她家的葡萄地。只见刚长了不到一寸的葡萄苗已全部变成了枯黄色。村民们说,这都是19日的那场大雪给冻得。

  “那天晚上,我们都到葡萄地里,把每颗葡萄树上的雪敲掉,直到晚上12点才回家。”一位村民说,可即便是这样,到了第二天,原本嫩绿色的葡萄苗也都开始变黄。

  记者了解到,北故邑村的村民大都以种植葡萄为生,少则种一两亩,多则种十几亩,目前,全村近800亩的葡萄苗已被冻坏了90%。

  村民刘建香说,她家有7亩葡萄地,3月底4月初就开始施肥,打药,本指着今年能有个好收成,给上大学的孩子凑出明年的学费。“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这让我咋办?”刘建香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村村主任王增六,他告诉记者,村里正在想办法找农业专家,帮村民减少损失。

  如果您有办法挽救这个“葡萄村”请拨打83830000联系我们。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大雪,冻枯,葡萄苗,农业专家,指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