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游园闹元宵 省会举行“盛世欢歌”文化游园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1日开始的省会“盛世欢歌”春节大型文化游园活动今天达到最高潮,上万群众在石家庄各大公园里与众多来自基层的表演队一起度过了一个“文化元宵节”。

  在平安公园,桃园镇肖家营舞狮队表演的舞狮被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伴着锣鼓点,两头舞狮忽而翘首仰视,忽而低头环顾,千姿百态,妙趣横生。这支民间舞狮队伍共有16人,其中最小的成员年仅13岁。领队刘立志说:“逢年过节,我们常会在村里或者公园里给群众表演,观众看得高兴,我们玩得也高兴。”

  腰间的小鼓敲起来,手中的彩带舞起来。来自桥西区富华社区居委会“舞动夕阳”花鼓队的大妈们,精神气儿十足地在西清公园广场上扭动腰肢敲打着腰间的小鼓。这支花鼓队成立3年了,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最小的也60岁了。据介绍,他们是第一次参加文化游园这样的大型活动,在接到桥西区文体局的邀请时,他们高兴得不得了。

  西清公园的大舞台旁正在进行书画展演,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并免费赠送给群众。元宵节的猜灯谜活动也在举行,其中一条谜语“坐也是卧,立也是卧,行也是卧,卧也是卧”被一位小朋友猜中了谜底——— “蛇”,他骄傲地拿着奖品,神气十足。

  喜爱听戏的人也大饱耳福了,在省会各大公园上演的节目中都有戏曲表演。在世纪公园,京剧《打龙袍》、《喜盈盈进画堂》、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吸引了很多人;在长安公园,豫剧《戏曲联唱》、京剧《军民鱼水情》等引来阵阵喝彩;在水上公园评剧专场演出现场,新华区群艺评剧社的负责人陈彩莲向笔者介绍,参加今天演唱的是来自不同岗位、不同社区的戏曲票友。

关键词:游园,闹元宵,文化活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