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踏青游园 鲜花朵朵开 市民清明小长假里触摸春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日),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春日暖阳,让休假的人们真切触摸到了春天。省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植物园、动物园、长安公园等省会市区公园、广场踏青迎春。而三天到植物园、动物园的游园人数也达到了6.99万人,其中动物园游客达到2.59万人,植物园达到4.4万人。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鲜花朵朵开。许多孩子穿上了轻薄的春装,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动物园游玩。

  暖暖的阳光,也吸引着动物园的动物走出场馆,到户外活动。只见大熊猫朵朵和娅祥扭动着胖胖的身躯,在户外“操场”上来回走动着,而喜欢大熊猫的小朋友们则高兴得乐开了花。“我去年秋天来看过这两只大熊猫,今年还是头一次来看它们,感觉它们比以前胖了,更漂亮了!”10岁的刘若阳小朋友一边给大熊猫拍照一边说。据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三天动物园共接待游客2.59万人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4月5日接待游客最多,突破9000人。

  植物园的春天总是最美的。虽然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晚了一些,但连翘、迎春、紫叶李、桃花等鲜花或含苞待放、或迎风绽放……正所谓“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植物园吸引着小家庭、年轻伴侣、老年夫妇的目光。大多数人手中拿着相机,处处取景,处处留影。“春天终于来了!”市民王老先生说:“这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看着满眼的姹紫嫣红,才感觉春天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

  据市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三天植物园共接待游客4.4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0%。其中4月5日接待游客最多,达到1.6万人。

  除了植物园、动物园,长安公园、世纪公园、水上公园、裕西公园等省会的各大免费公园,昨天也迎来了大量游客。(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清明,小长假,出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