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世界读书日”前夕 千余册图书送给山里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5: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在倒春寒的凉风中,一辆满载1200多册图书的面包车,带着众多热心人的祝福,沿着山路开到了邢台县宋家庄镇放甲铺小学门口。出门迎接的孩子们看到一摞摞崭新的书籍,满眼欣喜。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能够让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都获得图书”是很多人努力的目标。从4月17日开始,西大街办事处妇联便发起了为山区儿童捐书的倡议。

  4月17日,该办事处下辖的13个社区居委会、居民带着书籍赶到塔林公园捐书现场。同时还有其辖区内的新华南路小学、南园路小学参与了捐书,两所学校共捐了近千册崭新的图书。其后,还不断有居民将书籍捐往办事处。

  4月20日,满载书籍的车辆来到了山区放甲铺小学。这所小学共分5个年级100多名学生。“近几年,多亏不少热心人给学校捐赠体育用品、音乐器材等物品,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该小学校长袁志强十分感激,这次捐赠的1200多册图书让学校的图书室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可以让孩子们得到更多更新的知识。

  从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图书,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抱进校园。抚摸着崭新的书籍,孩子们笑了。

  (记者张婵娟)

关键词:图书,捐献,山里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