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防大灾救大灾 石市将探索建立农村住房保险试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减灾救灾工作会上了解到,本着“防大灾、救大灾”的思想理念,今年减灾救灾工作以防为主,提升科学减灾防灾水平。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极端气象天气将多发频发,西部山区部分地域存在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的风险。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前,各县(市)区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尤其是西部山区要备足物资、及时到位、加强演练、提高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城市防灾方面,要坚持部门协调联动,突出重点部位和节点,突出防火、防内涝,做到人民无伤亡、财产无损失。

  今年还将着力强化灾害信息网络建设,加强与气象、地震、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横向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和预测评估灾情信息,根据实际需要做到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收集上报灾情、第一时间查灾核灾报灾、第一时间制定救灾方案、第一时间有序高效救助、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同时,借鉴外地相关经验,我市将在各县(市)区,探索建立农村住房保险试点,研究开展农村住房政策性救灾保险的可行性,测算、确定开展政策性救灾保险试点的乡(镇)和政策性保险险种、费率、理赔办法、试点补助标准等。(记者 王静)

关键词:住房保险,试点,减灾防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