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男子开豪车专偷街边门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男子驾驶豪华奥迪A6轿车,身穿高档服装,抽高档香烟,一幅“老板”做派,进店就傲慢地询问高档电子产品价格,在店员热心地介绍商品及性能时,二人的黑手便悄悄地伸了出来。日前,元氏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特大系列盗窃店铺案,抓获两名驾驶豪华轿车疯狂盗窃沿街门市的犯罪嫌疑人,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达数十万元。

  门市遭窃,警方锁定“奥迪男”

  今年3月17日上午10时许,元氏县公安局连续因村镇某门市电话报警,称门市被盗走两部海尔手机,价值1500元。14时许,槐阳镇某门市电话报警,被盗尼康D70S相机1部(价值8000余元)。14时30分许,槐阳镇另一门市报警称,被盗1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价值3000余元),现金6000元。

  光天化日之下,盗贼频频作案,且案值巨大,引起元氏警方高度重视。元氏县公安局局长姚伟、政委刘永强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经详细询问,民警发现三起盗窃案手法基本一致:均为衣冠楚楚的两人进店,直奔高档电子产品区,一人询问性能及价格,吸引店员注意力,另一人下手偷盗。当两人驾奥迪轿车离开后,服务员才发现被盗。当民警调取相应录像时,发现此二人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均有意识的远离监控摄像头,且均经常低着头,在录像上看不清两人面孔。案件陷入僵局。

  两贼几乎偷遍省会全部县(市)区

  据元氏警方介绍,在案件讨论会上,元氏县公安局主抓刑侦副局长李永红提出,盗贼气焰猖狂,作案手法娴熟,得手逃逸迅速,肯定不是第一次作案,应尽快与邻近县市联系,一是发布预警信息,二是查找线索。民警迅速发布预警信息并与相邻县市警方取得联系,发现石家庄市下辖23个县市区近期均有此类案件发生,且均为二人作案。民警赶往栾城、高邑、藁城、晋州、新乐、无极、平山、鹿泉等地,调取监控录像40余小时,最终确定定州人王某,枣强人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8日,元氏警方组成抓捕小组,在石家庄某饭店一举将二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王、南二人对2013年以来,驾驶豪华奥迪A6轿车,在石家庄市范围内疯狂盗窃沿街门市,共作案二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所盗窃电子产品全部低价卖掉,所得每日进出高档娱乐场所,肆意挥霍。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商户朋友,建议商户朋友们在门店内加装摄像头等技防措施,同时,对二人以上前来购物的陌生顾客,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被盗。

关键词:盗窃,偷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