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避暑山庄主体古建修缮完毕 以全新形象迎接游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0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6日,承德市文物局副局长谭永才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开始,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将以更加真实和完整的形象迎接游客的到来。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投入专项资金6亿实施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2010年8月9日,保护工程正式启动。今年是承德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全面实施的一年,避暑山庄、普宁寺、普陀宗乘之庙等规模较大的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和安消防工程均已按计划开工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通过对古建筑的全面修缮,彻底解决了古建筑屋顶漏雨、椽望油饰残坏、墙体歪闪、地面破损等安全隐患和险情,经过修缮的古建筑在未来二三十年内不会再出现险情。

关键词:避暑山庄,古建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